close

IMG_3637

今天要介紹的這也是好愛好愛的一本!

(後來發現這句根本廢話,不愛就不會介紹了啊XD)

 

這是一個關於孩子想要長大、尋求獨立,而大人默默守護的溫馨故事,

戴著兔耳朵的小驢子覺得自己長大了、什麼都可以自己來了,因此對於媽媽的提醒總是回以一句「我自己會啦!」

甚至到了要去幫小豬慶祝生日的這一天,小驢子也覺得自己可以一個人前往!

小驢子開開心心地上路,但小豬家好遠好遠,小驢子越走越累,還遇到好多沒想到的事情:想上廁所、孤單、弄髒身子...等,讓小驢子越來越想家了!

到了夜幕低垂的時刻,還沒到家的小驢子累得快睡著了,幸好找到了一塊聞起來有家的味道的大石頭,終於沉沉睡去。

或許你已經猜到了,這塊聞起來味道好熟悉的大石頭,正是媽媽溫暖厚實的肚子呀!

 

這本書的筆觸和用色都輕柔溫暖,跟內容非常搭配。考量故事性,很適合用來跟四五歲、正在發展獨立性的孩子分享討論唷!

在圖像部分,這本書還藏了一個超溫馨的細節喔!--仔細瞧一瞧,從小驢子踏出門的那一刻開始,每一頁都藏著驢媽媽的身影呢!你發現了嗎?:)

 

▼ 你看到驢媽媽在哪裡了嗎?

IMG_3639

 

▼ 路上遇到了朋友!這張的驢媽媽又在哪裡呢? 

IMG_3640

 

▼ 到底是什麼地方這樣熟悉又溫暖呢?你看出來了嗎?

IMG_3641

 

--

作者:林德.克羅姆特(Rindert Kromhout)
譯者:吳書榆
繪者:安娜馬莉.封.荷翎爾(Annemarie van Haeringen)
出版社:大穎文化
ISBN:9789866407239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飛機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